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星碎

【文&簪 合作款】星碎

 

文 @走调的小黑 &簪   @变化之征 联合制作,可仿不可商

 

文字部分为魔道祖师双道长宋岚×晓星尘前世向同人,与谢怜前世衍生《寸骨》为同一系列,衍生套簪由 @变化之征 制作

 

 

天地初分之际,万物初生,灵气磅礴,精怪人鬼皆可得道。

 

时有一白鹿名晓星尘,一玄鹤名宋岚,得道化人。二人因缘际会,相识相知,又因皆心怀苍生,救人无数,功德圆满而位列仙班。然二人不喜天庭束缚,领了两个散仙职位便自下凡间,隐姓埋名,依旧广施恩德,不论走到何处,皆留下一段神仙美誉。

 

本是此日无事,晓星尘与宋岚难得恣意,闲庭信步穿梭于崇山泠泉,千尺飞瀑之间,安逸悠容。

 

夜来无风,明月朗朗。二人席天慕地,把酒言欢,倏忽间,宋岚瞳孔骤然一缩,手中白瓷酒觞跌得粉碎,而自他们身后的幽深树林中亦传来无数凄厉的鸟鸣,鸣叫声声哀恸,催人肝肠寸断。

 

晓星尘不明所以,立即扶住宋岚,“子琛,怎么了?”

 

宋岚道:“百鸟齐鸣,百羽同悲,非凤凰陨落,不可见也。”

 

闻言,晓星尘微微蹙眉:“凤凰应是不死之身。”

 

宋岚凝眉肃穆道:“事出反常必有异。数万年前,五凤身死以补天地缺损,凤凰一族只剩下最后一枚灵蛋,灵蛋孵化不过千年之期,此时陨落,必有大乱。”

 

二人一同望向浩瀚夜空。

 

幽黑天幕中,明月高悬,有道是月明星稀,然此时荧惑大盛,光芒灼灼,隐隐有盖过月光之势。晓星尘目光灼灼,手诀一拈,一个星盘落入手中,日月星辰之运动轨迹便尽数铺在了二人面前。却见天斗星盘间,众星宿脱离自身轨迹,或漂游无依,或横冲直撞,而月宫更是有分崩离析之象!

 

“星轨破碎?!”

 

二人心中骇然,成神万余载,自然知晓星轨破碎,玉蟾崩溃、潮汐紊乱,第一个被祸及的就是依海而居的无辜百姓们!

 

不敢耽搁,二人迅速赶至东海。

 

数年前,晓星尘与宋岚游山玩水,曾至东海。当时茫茫白沙、浩渺烟云、百川入海,纳入眼中。二人立于岸边巉岩之上,隔水凝望淼淼海波中那一叶孤岛。海水澹澹粼粼,那孤岛上山岭耸起,“黛色无处掩,流岚生云间”,好一派仙境模样。

 

而此刻,东海波涛翻涌,夜色掩映下的海水仿佛一头要吞噬一切的巨大凶兽,咆哮着奔涌而来。狂风嘶吼,天地变色,墨染的乌云将月光与星光一同没去,低沉沉地压向水面,分不清天水之界。蓬莱仙岛被笼罩在漆黑的烟雾中,晦暗不明。

 

海岸边还支着渔民们尚未结完的渔网,港湾边的小船只还静静地停靠在水面上。村庄里的小木屋和茅草屋都熄了灯,酣睡的人们丝毫不知灾难即将来临。

 

晓星尘和宋岚腾云俯瞰下方,见此情景愈发心惊,二人对视一眼,十指相扣,湛湛神力自掌中浮现,两只同样骨节分明的手分开时,二人的神力已然纠缠在一起,将二人连为一体。无需更多言语,二人各自飞向海角尽头。

 

世人皆羡慕神仙有移山分海之能,殊不知此能力愈强,所需代价也愈大。

 

晓星尘落至南角,沉心静气,阖眸默念口诀,一双色欺飞琼、宛若透着皎皎月光的美丽鹿角便出现在了他的额上。他双手再拈数诀,细密的汗慢慢浸透了他的掌心,随着晓星尘的脸色逐渐苍白,其中一只鹿角竟然自动缓缓脱落,落在了他的手中。

 

晓星尘根脚为白鹿,一双鹿角可以说是他的神力之源,如今强行将其中一只与他本体分离,其痛苦莫过于直接剥离一半的神魂。因此,鹿角方才脱离,晓星尘便跌坐在地,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另一厢,东海北角的宋岚也是如此。

 

宋岚身为玄鹤,喉中横骨被炼化为他的内丹,宋岚将此内丹一剖为二,取出其中一半,也与割裂一半的神魂无二。宋岚呼吸粗重了几分,却依旧凝神将那内丹虚虚托于掌中。

 

下一刻,二人同时将手中的鹿角、内丹抛向空中,分别前交付彼此相缠的神力光芒大盛,绕着空中的神物滴溜溜地打转,又相互感应,犹如天女缫丝织锦,织出一张巨大的结界铺在了东海边。

 

就在结界完成的下一息,海水掀起万丈狂浪,疯狂地扑向依旧在沉睡的村庄!

 

然而,不论海水如何猖狂,始终不能越过结界一寸之地。凝聚了晓星尘和宋岚半身神力的结界成了东海边毫无所觉的村民们最牢不可破的盾。

 

确认结界无虞,晓星尘和宋岚隐隐松了口气。东海百姓暂可平安,可此非长久之计,当务之急是找到引起星轨破碎的罪魁祸首,将星轨修复完全。

 

二人迅速会合,将目光投向了一衣带水的蓬莱仙岛,眉心紧锁。

 

素来灵气缭绕的蓬莱仙岛,如今竟隐隐透出丝丝黑气来。

 

凡间传说蓬莱仙岛为仙人隐居之处,此说法虽不完全正确,但蓬莱仙岛确实是一处洞天福地,又曾因凤凰灵蛋安置于此,创世神加之结界护持,天地灵气自发而聚,不论如何,都不应是这般邪祟滋生的模样。

 

晓星尘与宋岚俱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深思与担忧,然东海之祸迫在眉睫,顾不得许多,二人冯虚御风,掠过海水、穿过结界,稳稳地落在了蓬莱仙岛上。

 

环顾四周,岛上花木都有些无精打采,叶片花瓣因为被魔息浸润而蔫了大半,连花灵木灵都不见踪影。晓星尘手中翻出星盘,星盘在污浊的灵力中摇摆不定,依托群星而显的光芒比之方才更加黯淡了几分,颤颤巍巍地向蓬莱岛的正中指去。

 

蓬莱岛的正中央,原是创世神用于安置凤凰蛋的一片灵湖。然而晓星尘与宋岚赶至时,灵湖湖面翻腾着,血腥气随着湖面的水汽蒸腾,妖息与魔气混杂着,将蓬莱岛上的灵气搅得浑浊不堪,又聚成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周围灵气震荡,连还在岸边的宋晓二人都觉得足下不稳,沉气用出千斤坠,才稳住身形。

 

“这究竟……是何物?”

 

冲天的魔气中,隐约可见一朵正在生长的花。晓星尘眉头紧锁,正要同宋岚一同前去察看,即将涉水时,却被岸边一样事物吸引了目光。

 

——那是一片澄澈如水晶足有婴儿巴掌大的鱼鳞。

 

四周望去,这鱼鳞数目竟还不少,似乎是散落在了灵湖四周。

 

晓星尘拾起那片鱼鳞,疑惑道:“蓬莱仙岛上,有灵无妖。此处为何会有鱼妖的鳞片?看着鱼鳞的大小与妖息,恐怕也有五百年的道行了。”

 

宋岚摇摇头,也是不知。

 

晓星尘握住鱼鳞,眉头愈发蹙紧:“这鱼鳞中,有清源神君的气息。”

 

宋岚道:“如今当务之急是修复星轨,此事不若之后再问清源神君本人就是。”

 

晓星尘颔首认同,将那鱼鳞随手放入乾坤袖中,与宋岚并肩走近那团黑雾。

 

二人才踏入一步,锋利如刀的罡风裹挟厚重的魔气狠狠地向他们攻来。晓星尘修的亦是御风之道,手腕一转,一团灵力自袖中甩出,护在自己与宋岚身边,那猎猎罡风触及灵力,立刻化作杨柳风,消失无踪。即使如此,晓星尘依旧蹙起了眉。

 

“星尘?”

 

晓星尘尚未答话,原本来势汹汹的凛冽罡风竟化成了数头面目可憎的诡异巨兽。巨兽眼珠猩红,口角流出的涎液散发着恶臭,张牙舞爪地吞噬蚕食着晓星尘放出的护身灵力,咆哮着向宋岚与晓星尘袭去。然世间万物,只讲究一个唯快不破。宋岚与晓星尘足底生风、踏水无痕,衣袂翻飞间,擦过了巨兽的袭击。

 

两道湛然剑光自二人袖间同时甩出,自一片浓稠黑雾中劈出,引皎皎月光,交映成辉,带出千万剑影,剑鸣铿锵似银瓶乍破,又仿佛珠玉相撞的泠泠声响。

 

凶兽的痛苦嘶吼炸起数道水波。

 

双剑骤然落下。

 

被双剑绞杀成碎片的凶兽又重新化为黑雾,归于魔息之中。

 

见此情状,晓星尘与宋岚的心更是沉到了谷底。

 

这魔息可随意化形,却又斩之不死,若他们只是与之纠缠,单单是这魔息就能把他们的灵力给掏空,想要解决星轨破碎的问题岂不成了天方夜谭?二人对视一眼,心意相通,手中灵力汇作同流,向前轰然炸出,直接凿穿了这团黑雾,造出了一条灵力隧道。随即二人飞身而起,迅速穿过灵力隧道,来到了黑雾的正中央。

 

只见一大小若婴孩的墨色花朵覆于不知名的骸骨之上,尚未完全绽开。花瓣层层叠叠,娇娆妩媚,猩红的液体沿着花瓣纹路缓缓滴落,根须缠绕在骨间,腐臭味与血腥味混合在一起自花蕊散出,弥漫着不详与死亡的气息。

 

——冢留花,自坟冢中生长而出的怨与死亡之花。

 

再仔细一看,这花的花枝上生出了二十八片暗紫色的的叶子,各有七叶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脉络泛着诡异的灵光,竟是暗暗合了二十八星宿之象。随着叶子的律动,不断有灵气被其吸引吞噬。若按此花吞噬灵力的趋势,不过两刻钟,这花便能完全绽开,星轨再难修补复位。

 

“看来这花便是星轨破碎的罪魁祸首了。”晓星尘道,“可是,寻常冢留花吸食死者血肉,其怨念所影响范围绝不会超过方圆一里。这朵冢留花竟有如此大的能耐,竟让天象都一同扭转了?”

 

宋岚拧眉,道:“我觉得,这花的能力可能不止于此。”

 

晓星尘道:“来龙去脉稍后再议,当务之急是摧毁这朵冢留花。”

 

宋岚微微颔首,表示同意。

 

就在此时,这魔息空间忽然开始剧烈震动,黑雾汹涌而躁动,迅速包裹住了二人方才造出的灵力隧道,开始鲸吞蚕食起来。与此同时,花枝根部迅速抽出数道紫黑色的藤蔓,向晓星尘与宋岚延伸而去!

 

轰!

 

魔藤与灵流纠缠胶着,魔藤每进一分,藤蔓便粗大一分,灵流被藤蔓吞噬时,竟隐隐有电光渗出!

 

宋岚瞳孔骤然放大。

 

他低喝一声,双手成结,强行斩断了晓星尘的灵力与魔藤的纠缠,同时巨大的玄色羽翼自背后展开,挡在晓星尘与魔藤之间,抓住晓星尘的肩膀后将他向隧道推去。

 

“子琛!”晓星尘未曾想到宋岚会突然有此动作,毫无防备之下,人已被宋岚用灵力捆了个结实,送出了魔息空间。

 

灵湖岸边,晓星尘摔入草丛中,呛咳一声,咳出一口浸润了魔息的血沫。

 

宋岚看见了魔藤吞噬灵流时所散发的电光,晓星尘又怎么可能没有察觉?雷电自五行脱出,最难控制,其中蕴含的浩然正气,绝非妖魔可以驾驭。魔藤居然能吞噬他们二人的灵力迸出雷电之力,可见这冢留花已能与天道比肩,甚至可能吞噬了天道!

 

天道有常,可凤凰一族受天道庇佑,全族气运更是落在最后一只凤凰身上,白凤殒落,凤凰灭族,如此不同寻常之事,他们居然未曾提前想通其中关窍。

 

不过现下,纵是他们发觉了这其中的蹊跷,却也已经来不及告知更多人了。

 

晓星尘从乾坤袖中取出那片鱼鳞,手书一封,随手凝了只灵鸽,命灵鸽务必将二物安全送至清源神君手中。

 

这鱼鳞中既有清源神君的气息,说明此事与清源神君必然有因果干系。且清源神君为天庭第一武神,正气凛然,灵力亦是雷霆之力,此事告知与他,再合适不过了。

 

晓星尘心道:纵然今日魂归天地,可我在这世上走过一遭,得遇子琛,哪还有什么遗憾之事?

 

他抬起左手,若隐若现的红线缠系于左手中指之上,红线的另一端没入了湖面黑雾中。

 

下一刻,晓星尘踏于虚空之中,周身灵力自经脉神魂中完全剥离,分作四束,飞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自凝作了四大神兽的法相,磅礴灵力借由法相喷发而出,将破碎的星轨逐渐修复,牵引着脱位的星宿回归本位。

 

魔息空间内。

 

宋岚的羽翼被数根魔藤刺穿,鲜血从伤口中不断涌出,他手执长剑,不断地格挡着向他攻来的藤蔓。

 

藤蔓无穷无尽,后劲却逐渐不足,宋岚一边执剑格挡藤蔓,一边分心注意着冢留花的生长状况。冢留花的枝叶逐渐萎靡,脉络灵光逐渐消退,所吸收的星宿之力也逐渐减少,宋岚心下明了,这应当是晓星尘修复星轨时直接阻断了冢留花再次吸收星宿之力的途径。

 

在星宿之力与花叶完全阻断的那一瞬间,宋岚沉气凝神,化出了自己的本相——玄鹤盘旋在冢留花的上空,羽翼倏忽一振,冢留花的魔息在这一振之下凝滞几分,而后,冢留花似是被激怒了一般,数瓣花瓣骤然脱离花萼,化作紫黑色的天雷扑向宋岚。

 

宋岚视这几道天雷若无物,他振翅而飞,任由天雷劈落自己身上,好似感受不到骨碎脉断之痛一般,无数玄羽散落在这个空间之内,化作星星点点的纯粹灵力,相互连接交织,向冢留花沉沉压去!

 

随着一声清越的鹤鸣响起,宋岚的身体彻底化作滔天的纯粹灵力,形体消散,唯余半颗浸透了心血的内丹飘浮于半空中。

 

鹤鸣随着内丹冲天的光芒穿透黑雾,传至晓星尘耳中。

 

晓星尘看着与自己指间红线相连的内丹光芒,笑着流下一滴泪来。

 

他的身体逐渐融于月华。

 

而后,四方法相以月华中心,彻底融入星轨之中。

 

“今岚以神魂为祭,以此身作引,封此冢留。”

 

“今星尘以神魂为祭,以此身作引,护此星轨。”

 

宋岚的内丹彻底破碎,压住冢留花中的天道之力后,最终将冢留花封印成了未开的花苞。

 

晓星尘的神力归于天地,护住万千星轨。

 

东海的结界依旧在。

 

结界内的百姓仍在梦中。

 

 

 完。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