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星川09(哨向)

0点之前!!!

这个Flag,我拔了!

前两天跟亲友讨论,她吐槽我的哨向和校园热度差别好大。我对热度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啦,但是比起热度,我还是希望有人能看完然后给我评论留言,然后指出我的不足啦~猛虎跪地式求评论!


09


晓星尘这一觉睡得很熟,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倚在宋岚的肩头。


他坐直身子,揉了揉眼睛,看了看窗外缓慢倒退着的阔叶植物,问道:“快到白河了?”


宋岚低低地“嗯”了一声,又道:“郭队长刚和白河方面交涉过,白河车站附近并没有隐蔽的狙击点,白河警方对车站附近进行了清扫,我们要考虑的就是猜想对方的计划并且及时规避。”


晓星尘没有对此发表意见,而是问:“那个吞了炸药的男人呢?带他去做面部画像了吗?”


宋岚道:“已经带他去认人了,没有结果。”


“意料之中,”晓星尘从终端调出白河车站的AR地图,边看边道,“我们这辆列车只停过一个中途站点,那个站点附近看起来比白河更容易动手,而对方并没有行动。”


郭岭此时已经走到了两人身前,问:“不知两位有何看法?”


晓星尘收起地图,“我的看法是,对方对于杀死郁教授其实并不执着。”


郭岭一愣。


晓星尘道:“从我们一路的经历来看,这不可能是私人仇怨,”他的目光紧紧锁住坐在一旁的郁开,“您说是吗,郁教授?”


郁开的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并不回答。


晓星尘继续道:“郁教授,您不可能对想要杀您的人一点了解都没有,给我们个说法,他们对您围追堵截这么久了,您毫发无损,只有这次是真的用上了可能威胁到您性命的炸药。您对此的看法究竟是什么呢?对方真的想要您的命吗?”


郁开依旧沉默不语。


晓星尘把目光放回宋岚和郭岭身上,道:“联系一下白河警方吧,不用白费功夫了。我们之后不会再遇袭了。”


郭岭脑子转了转,明白过来了。


匿名信、纵火都是警告,郁开及其家人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而这次真正能要了郁开性命的只有子弹和炸药,而子弹只有一梭,炸弹也被晓星尘及时发现扔了出去。对方既然能有如此精密计时且威力十足的高浓度炸药,想要郁开的命可能就是动动手指的事情,狙击也不可能不得手,但是郁开一直活了下来。恐怕,对方真正动了杀心也就只有那几枚炸弹,且杀意还不如何强烈,他们的态度应该是:郁开能死自然是最好,死不了,那就敲打敲打。如今郁开一副沉默的样子,显然对方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也就犯不着花那么大的人力物力去折腾。


晓星尘轻轻地叹一口气,道:“希望您不会后悔。”


 

果不其然,到了白河站之后风平浪静,一行人上了白雪观派来的专车,顺顺利利地到了不咸山山脚。


晓星尘从山脚往上看,不咸山果真是当得起“人间第一峰”的美名,山峰直直插入云霄,一边如同被盘古斧劈落一般露出暗灰色的裸岩;而另一边青松交错着缠绕而上,渐变为灌木、草皮,再至山顶,浮云中隐隐约约透出一点雪的纯白来。


宋岚拍了拍他的肩膀,“缆车到了。”


这是晓星尘记忆中第一次坐缆车,新奇得很。他端端正正地坐在缆车上,眼神却忍不住向四周飘去,最后还是看向了宋岚,问道:“子琛每次都是这么上来的吗?”


宋岚点点头,“是。”


“没有别的途径上下山了吗?”


“有,”宋岚道,“不过一般都是缆车。而且,你第一次来的时候,说你很喜欢坐在缆车上拥抱清风的感觉。”


晓星尘笑了,“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啊,那是几年前?”


“六年前,我刚觉醒,你和我一起来的。”


晓星尘想象了一下,“那个时候的子琛一定很可爱。”


说话间,缆车已经稳稳地停了下来。


负责接待郁开等人的主任已经迎了上来,满面笑容,道:“欢迎郁教授远道而来,诸位舟车劳顿,辛苦了。鄙校已设下接风宴,请跟在下来吧。”


郁开等人自然跟着进了白雪观。


宋岚没跟着大部队,而是带着晓星尘走向了另一个方向。


白雪观门外有一条小小的商业街,大约是随了不咸山常年积雪的性子,并不热闹,即使是中午,街道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走着,店铺看着都是一副门可罗雀的样子。


晓星尘跟在宋岚身后,推开了一家小店的门。


门口的风铃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贝壳的碰撞声不大,细碎清脆,恰到好处地引起了坐在柜台前的女人的注意力。


女人抬起头,一句“欢迎光临”还未出口,便被来人硬生生地堵在了喉咙眼。


“星尘……?”


眼前的女人长相清秀,头发被一丝不苟地盘了起来,她的眼神充满慈爱,仿佛在看着自己的孩子一般。晓星尘将自己的记忆搜刮了一遍,将人和名字对上了号——宋岚的母亲。


“阿姨,好久不见。”


宋母立刻走出柜台迎了上来,笑盈盈地应道:“哎!”然后嗔怒地看向宋岚,“阿岚你也是,怎么不提前跟我说星尘也来啊,你看我这,什么都没准备。”


宋岚无奈道:“我也是上车前才知道的。”


宋母瞪了瞪他,“你还有理了?路上好几个小时呢,你都没跟我说!”


晓星尘道:“阿姨,您别怪子琛……”


宋母笑着说:“好好好,你们先坐下来,一路辛苦了,肯定没吃东西吧?等着,马上就有的吃了。”


说着,宋母便招呼着店里的服务员来看门,自己风风火火地进了厨房。宋晓二人无奈地对视一眼,在靠近落地窗的角落里拣了个位置落座。


晓星尘笑道:“阿姨看起来没怎么变。”


宋岚正在倒茶的手一顿,“你想起来了?”


晓星尘一手支着下颔,另一只手比了个小指尖,“我就想起了一点点。”


宋岚将白瓷茶杯递到晓星尘身前,“那么,你想起了哪一部分?”


晓星尘喝了口茶,反问道:“你猜?”


宋岚不再追问,二人各自取了一本书看了起来。偶尔会有一两句的交谈,大多数时候是晓星尘问,宋岚回答或者晓星尘说,宋岚听,二人一如明月清风,一如傲雪凌霜,独成一道风景。店里客人寥寥可数,两个年轻的服务员凑在一起,叽叽喳喳地小声讨论着最新的八卦,眼神不受控制地往晓星尘和宋岚的座位飘。


很快地,后厨飘来了独属于食物的香味,勾得店内的人食指大动,频频张望。


宋母端上来一碟清蒸鲈鱼,一碟蜜汁叉烧肉,还有炒三鲜、红豆鸡蛋卷,絮絮叨叨地对晓星尘说:“尽管吃,别跟阿姨客气,我记得你小时候最喜欢吃这些了。”


晓星尘微微一愣。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抱山于他如师如母,也是真的疼爱他,但是更多时候面上都是一副人淡如菊古井不波的模样,没有什么剧烈的感情波动。


——宋岚的母亲不一样,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也是真心实意地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所以她的表达方式更加直接而强烈,这厚重的感情倏忽而至,沉甸甸地压向他的心,压得他失去了喘息的机会。


晓星尘快速地眨了眨眼睛,向宋母回道:“谢谢阿姨,我一定会吃完的。”


宋母揉了揉晓星尘的头发,道:“今晚还来,阿姨给你做椰子煲鸡。”


“好。”


两人也是真的饿了,三个主菜一个甜品,他们伴着三碗大米饭全都吃进了肚子里,精致的骨瓷碟子干净得仿佛从未使用过。


晓星尘打了个饱嗝,捧着杯茶慢悠悠地啜着,眯起眼睛笑着的样子像极了午后在架子上慵懒惬意地歇晌的猫。


服务员将桌子收拾干净之后,晓星尘趴在桌子上,两手交叠托着下巴,“子琛……”


“嗯?”


“我好像又想起了一点东西。”


“什么?”


晓星尘狡黠地笑了笑,“不告诉你。”


TBC.

评论(7)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