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看不见的他(下)

Vivoice岚×医学生星

人物属于秀秀!重度ooc预警!!!

诡异的文笔和画风!鉴于上是在一个月前发的估计很多小伙伴都忘了上的存在,在此补上链接,虽然说看不看没啥区别哈O(∩_∩)O

看不见的他(上)

=================================

医院每日的病人太多了,对于医生来说,一位病人的离去是他们的遗憾,但是生活还在继续,如果只为了一位病人就伤春悲秋,这样的医生是不及格的。

带着晓星尘的老医生扶了扶眼镜,就这么淡淡地说着:“医生并不是冷酷,而是逼着自己去冷酷。你有多少情绪,能分给多少个病人?太多愁善感的人不适合这个行业。”

所以,所有的柔软只能深埋心底,所有的遗憾只能独自吊唁。

“你说,是吗?”

【嗯。】

“子琛你的话又变少了,上次安慰我的那个子琛去哪了?”

【……星尘】仿佛叹息的一声,低沉的声音穿透耳膜,近乎缠绵地撩动着什么。

市区里出了一宗车祸,离晓星尘的医院最近,大大小小的伤员便被鸣笛的救护车不断送过来,急诊科顿时开了锅,重伤的紧急处理了,轻伤的也不少,处理完了该转入哪转入哪,各个科室也忙得不可开交。晓星尘也被打发去安排病人入住。终于能喘口气的时候,晓星尘靠在走廊墙壁上,摘了眼镜揉了揉鼻梁。这时候,晓星尘看见走廊的另一头,站着一个人。

这个人笔直地站在那里,身量很高,大热的天也穿着纯黑的长袖衬衫长裤,在一片白的医院中挺扎眼。

不知道为何,晓星尘感觉那人也在看他,因为离得有点远,晓星尘的眼睛也不是太好使,正打算戴上眼镜看清那人长什么样的时候,那人却转身离开了。

晓星尘戴上眼镜,也转身进了办公室。

第二天晓星尘顶着两个黑眼圈来到办公室。

老医生看了看他,笑着问:“昨晚小年轻出去玩了?你们时兴的那词叫啥来着?修仙?”

晓星尘苦笑了一下,“昨晚没修仙,做了一晚上有关修仙的梦倒是真的。”

老医生拍了拍他的头,“去把病例拿过来,要查房了。”

日常任务完成,若按平时,晓星尘肯定是要开始看书的,只是现在,晓星尘却对着书发呆,一个字都看不进去,脑子里都是昨晚做的梦。

梦是人陷入睡眠之后大脑皮层自主活动的产物,但是……晓星尘按了按自己的额头,自己的梦境也未免太离奇了。

阿箐平日里爱看些志怪小说,连带着晓星尘也断断续续看过一些,但是晓星尘发誓,自己绝对是无神论的唯物主义者,为何梦中的自己却穿着一身的白色道袍,御剑而行,还拿着剑砍着像是丧尸一样的生物?除了丧尸,还有各种奇奇怪怪的妖魔鬼怪。

梦中的一切虽然离奇,晓星尘却莫名觉得,这是曾经的真实。

而自己的身边,还有一个人。

可是,明明梦境中的一切都那么清晰,唯有那个人,那个与他并肩而行的人,仿佛裹了层雾气,只有一个模糊的黑色身影。

明明是可以将自己的后背托付的人,明明说出了那人的名字,声音入耳却如同浸了水,只剩两个含混的音节。

晓星尘捏紧了手中的笔。

不该这样的,那人是谁呢?

一旁的老医生拍了拍他的肩,打断了他沉浸的思绪,“星尘啊,你今天先回去吧。”

“啊?”晓星尘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声。

“你今天有心事,待在这里也是白待,回去收拾一下自己,明天可不能给我丢面子啊。”

“医生,您的意思是?”

“我和普外的老头子说你很不错,你明天可以跟着他去走走普外,不过那老头子脾气不大好,进手术室的话你别把无菌意识给丢了啊。”

晓星尘面上流露出一丝惊喜来,“是。”

走在回家的路上,晓星尘还是压不住心头喜悦,偏过头去道:“子琛,我跟你说……”

蓦然僵住。

而后加快了回家的步子。

“你是谁?”

【你好,我是智能机器人小V】

“你是谁?”

【你好,我是智能机器人小V】

依然是那个低沉磁性的声音,晓星尘却笑了:“你不是他……”

躺在床上,晓星尘慢慢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那个人为他挡住背后的妖物,“星尘,小心。”

那个人在他将水甩向他时,无奈地道:“星尘,莫要闹。”

那个人与他道别时絮絮关心之语:“因观中有事,此次栎阳之行,不能与星尘一同前往了,千万小心。”

那个人依旧笔直地站在那里,声音难掩悲痛:“你我从此,不必再见。”

然后眼前便是一片漆黑。

晓星尘睁开眼,打开通讯录,拨出一个号码:“无羡,我要见你。”

魏无羡不着调儿的声音传出来:“怎么了小师叔?想我了吗?我家二哥哥会吃醋的哦~”

“无羡。”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试探着问道:“小师叔,你怎么了吗?”

晓星尘的声音似平时一般带了三分笑意:“半小时后,我在你公司楼下的星巴克等你。”

魏无羡苦哈哈地应了,转头就抱住了蓝忘机的腰,“蓝湛,感觉我要完。”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发,“不会。”

半小时后,魏无羡看着眼前的晓星尘,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

晓星尘绷了一会儿,终于没绷住笑了出来,“我今日很吓人?”

“小师叔您是那明月清风见之使人如沐春风怎么会吓人呢?”

“明月清风……”晓星尘手指随着星巴克里的音乐在桌上怠懒地打着节拍,“那傲雪凌霜……是谁?”

“或者说,我直接一些,我要知道,”晓星尘直直地看着魏无羡的眼睛,“宋岚是谁?我和他,是什么关系?”

手机是魏无羡给的,晓星尘也曾旁敲侧击,问过身边一些用同一型号手机的朋友,只有他的vivoice,没有别的声音选择;只有他的vivoice,仿佛成精了一样陪他聊天;只有他的vivoice,自称宋岚,字子琛。

而他的梦,也是这之后才开始脱轨。

或许不是脱轨,或许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梦,只是那样的体会太过浅淡模糊,醒来便失去了对梦境的记忆。当尘封的过去的钥匙握在手中,他开始在乎,轮廓开始清晰,细节开始浮现,然后,与早就存在的执念交缠,生根发芽,在心间长成葳蕤的样子。

魏无羡笑了一声:“小师叔,现在的你,相信灵魂的存在吗?”

“一个月前的我,不相信。”

“小师叔想起了多少?”

晓星尘的声音颤了颤:“白雪观受我所累,被薛洋屠观;子琛因我之故,双目失明。”

“嗯,然后你将眼睛换给了宋道长。”

“再然后呢?”

“再然后,便不是我能说的了,”魏无羡站起身,“我带你去见他。”

魏无羡带着晓星尘来到的地方,是晓星尘的大学——并不是晓星尘待的医学校区,是另一个主修文科的校区。

魏无羡熟门熟路地拐了几个弯,带着晓星尘站在一幢小别墅面前。

“他在这里。”

晓星尘走上前去,手放在门铃上,只要手指微微用力,就可以见到他了。

手指不断颤抖,晓星尘回头望向魏无羡,却连半个影子都看不见了。

晓星尘缓缓吐出一口长气。

“叮咚——”

时间以秒计数,煎熬难说分明。

缓缓打开的门后,站着一身黑衣的宋岚。

晓星尘终于能看清他了,清俊冷淡的模样,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记忆。

“子琛……”

“星尘?!”

宋岚乍一看见晓星尘,内心亦是惊愕,却见晓星尘流出两行泪来。

“……子琛……宋道长……宋道长……是你吗……”

宋岚往前走一步,扣住他的肩,“是我,星尘,是我。”

“子琛……对不起……对不起……”

宋岚再走一步,将他带进了里屋,握住他的手。

“星尘,看着我。”

他就这么看进晓星尘的眼,“当初之事,非你之过,对不起,错不在你。”

晓星尘也看着宋岚,半晌才艰涩地开口:“非我之过,错不在我……我如何能接受?这是晓星尘的罪孽。我这满身杀业,如何能转世?为何能转世?”

“罪孽杀业,自有天道而定,而你现在,在这里。魏婴,魏无羡,也在这里。”

“可我……”

“星尘,死,是最懦弱的行为;若我当时有能力,必是要夺下霜华,再给你一掌的。现在你活着,将来还能救很多人。”

“子琛,对不起。”

“你的道歉,我接受了。所以,我的道歉,你接受吗?”

晓星尘终于笑了出来,“子琛,谢谢你。”

“还有一句,星尘。你不止在这里,”宋岚用手指了指胸口,“还在这里。”

“星尘,我心悦你。”

“子琛,重新见到你的那一刻,我终于看清你的面容了,同时看清的,还有我自己。”

晓星尘抓起宋岚的手,一笔一划地在手心上写着:

“君心我心。”

曾经午夜梦回却留不住身影,曾经拼命挽留却看不清面容。

如今,你终于,真真切切地,存在于我的身边。

END

=============================

拖延症晚期没救了,还是没赶上七夕的尾班车。躺平了自暴自弃。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