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军训那些日子我们吃过的狗粮之双道篇

不知道算是什么体的体裁,有点像论坛体又有点像日记体,吐槽向。

现代paro,军训时候的教官老宋教官星星。

人物属于秀秀!重度OOC预警!

====================================

20xx年9月x日

今天第一天开学,早上先跟着辅导员分了男女生排,然后再去认领排长。据说排长都是大四快要毕业的国防生学长,我们排长叫宋岚,超级帅!目测身高一米九!大长腿!就是感觉有点儿冷……

还选了个副排长,是我们宿舍里的晓箐,阿箐这姑娘性格很不错,是那种闹腾却有分寸的性子,还挺适合。

 

20xx年9月x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站军姿怎么还这么多要求,还勾不勾手腕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勾手腕啊!不过排长是为了避嫌吗?纠正我们的动作都让阿箐来,没必要吧,我看隔壁六排的排长也有纠正动作,扯着衣袖就可以了啊。

据说明晚要开始拉歌,严重怀疑我们排长拉不拉得起来……

 

20xx年9月x日

今晚的拉歌情况一度十分尴尬,我以为我们五排排长宋岚已经很冷了,结果七排长蓝忘机居然能比宋岚更冷吗?!全程就靠六排长晓星尘八排长魏无羡撑着,没有他俩我简直不能想象今晚是不是能降到绝对零度……

话又说回来,排长们的颜值都好高啊果然帅气的小哥哥都上交国家了吗……晚上大家讨论的时候阿箐没有参与,不过我好像看见阿箐翻了个白眼。

 

20xx年9月x日

自从那晚拉歌之后,我们才得知我们到时候要和六排一起走方阵。今天我们排长刚好有事来得晚了点,是六排长晓星尘带着我们一起站军姿的,晓学长真的好温柔啊,站了15分钟军姿之后我们排长就回来了,嗯嗯?晓学长叫我们排长什么?子琛?

 

20xx年9月x日

在一起住了一星期之后,阿箐终于向我们吐露了她的真实身份——晓学长的堂妹。

好哇居然不告诉我们,对于这种人,我们只能实施严刑逼供,终于套出了一堆的官方资料:

资料一:晓学长和我们排长是竹马竹马;

资料二:我上次没听错,晓学长叫我们排长就是叫的“子琛”,据说是排长的表字;

资料三:我们排长有洁癖,不喜欢和别人接触。

难怪纠正我们动作都让阿箐来啊。

等等!我记得我今天看到晓学长拍了拍我们排长的肩啊?

 

20xx年9月x日

呵呵,果然,解锁了一堆资料之后,我就再也控制不住我的火眼金睛了!

什么叫洁癖?!我也是有那么一丢丢洁癖的人好吗?!我的水从来不会让别人喝的好吗?!可是今天!晓学长忘了带水壶,居然直接就拿我们排长的水喝了?!开玩笑就算是我姬友我也不能忍她直接喝我的水啊!

还有,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见着食堂人多我就往学校后面的小商业街跑,结果居然偶遇了二位排长,不得不说晓学长真的好好看啊,尤其是眼睛!笑起来也好温柔,他看见我还跟我打了个招呼,他怎么能那么好看!

咳咳,扯远了,吃饭的时候我的桌子和两位排长的桌子离得不远,我就忍不住往排长那边看,emmmmm,感觉自己瞎了……

 

20xx年9月x日

我今天,终于没忍住……把阿箐给壁咚了!

不要误会,我是直的,阿箐也是有男朋友的。只是我觉得这两天吃的狗粮有点齁,所以忍不住想问问阿箐,二位排长到底什么关系。

结果阿箐非常淡定地问我:“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当然是……那什么的关系啊!

然后阿箐云淡风轻地说:“他们是挚友啊。”

他们是挚友啊……

们是挚友啊……

是挚友啊……

挚友啊……

友啊……

啊……

……

这个时候我只能想起一句话:放过挚友吧,这个锅挚友不背……

当我吼出这句话的时候,阿箐也激动了,朝我吼:“你以为我不是这么想的?!全世界都认为他俩在一起了就他俩还以‘好友’互称!就不能跟蓝忘机魏无羡两个人一样干脆点!”

额……蓝忘机?魏无羡?

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怎么办?会不会被灭口?

 

20xx年9月x日

今天是中秋,前一天两位排长答应了我们早上不跑操,带我们去爬山。

是的,我们学校里面有一座山,排长说带我们去爬山看日出,然后我们带着一堆家伙事儿,什么零食早餐马扎,早上五点半就在宿舍楼下集合了,然后两位排长带着我们八十几号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地往上山的路走,活像去干群架的。

结果还真像干群架的,我们在山下遇见了七排八排的姑娘们,还有七八排的排长蓝忘机魏无羡。

自从那天从阿箐那里知道了一点不可告人的事情之后,我觉得我看蓝学长和魏学长的眼神就像自带X光,就算是不小心扫过去的眼神仿佛也能发现基情。

加上七排八排,我们连的女生都齐了,一百五十多号人,穿着蓝色的马赛克往山上走,教官走在我们队伍偏后的位置,以防有什么意外。

哎呀我的妈呀,爬山比平时早上跑操可累多了,差点没把我给喘死。不过相对地,山上的景色风光确实好很多,我坐在马扎上,看着太阳自远山升起,将鱼肚白都染成渐变的橘黄,天地人心仿佛都活了过来,却不是喧嚣地活着,而是进入了另一种不同于夜的平静。

稍微一偏头,我看见宋岚学长的手轻轻地搭在晓星尘的肩上,也许是日光太过和暖,柔和了我所能看见的一切棱角,宋岚学长偏过头看向晓学长时,面容温柔地让人沉溺。

当然这只是当时的感觉,事后回想起来,我默默地捂住了我的钛合金狗眼。

 

20xx年9月x日

今晚是军训结束的前一晚上,最后一次列队,宋岚学长和晓星尘学长一起向我们敬了个军礼,然后就跑了,我们一群女生没一个能追得上的。追到一半,我蹲在路上,捂着脸痛哭出声。

回到宿舍,我看见阿箐也肿着双眼睛,不由问她:“你怎么也哭了?”

阿箐别开头:“沙子迷了眼而已。”

 

20xx年9月x日

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排长说以前的教官离开的时候,有女生集体去拦校车。我们还笑过,说自己肯定不会去拦校车。

结果所有人前一天晚上都想着去拦校车。

但是不论想了多少,终究没能实现。

然后,

宋岚学长和晓星尘学长先后发了一条纯文字的朋友圈。

“莫道无来日,相见会有时。”

阿箐为我们录了像,我们在录像中,给两位排长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

=========END=====================

今天只写完了双道篇,还有忘羡篇,明天可能能写完发出来?

那个中秋爬山的,是我去年军训的时候,中秋节刚好在军训里还不能放假,我们排长就带着我们去爬山了,晚上还一起看星星,爬山在这里写了,看星星那就忘羡篇写吧٩(๑>◡<๑)۶ 

评论(8)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