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星川11(哨向)

温情?


晓星尘皱了皱眉。温情虽说在医学界小有名气,但她所攻专业为遗传学,理论上与郁开没有交集。且这次交流会并未邀请她,为何她会在此处?


向导耳力与普通人无异,晓星尘听不见休息室里的低声交谈,只能望向宋岚。宋岚凝神听了一会儿之后,眼神忽而一凛,迅速拉着晓星尘走到走廊拐角处隐蔽起来。


下一秒,一个穿着运动装的大男孩从走廊的另一个拐角走了出来,慢慢踱到了休息室门口。随后,温情从里面走了出来。她对着那个大男孩笑了笑,掐了掐他的脸,两人一同离开了。


宋岚与晓星尘对视一眼,走上前去敲响了休息室的门,在那声“请进”响起后,进了休息室。


 

茶几上,白瓷茶杯里的茶叶打着旋儿,在透亮的茶水里慢慢沉下。


郁开温和笑道:“这次白雪观之行真是多亏两位了。”


晓星尘亦回以一笑:“郁教授客气了,职责所在。实不相瞒,今日我前来,是有事想要拜托您。”


“愿闻其详。”


晓星尘呷了一口杯中茶水,少顷,慢慢道:“这是岭南的英红九号?”


郁开不明其意,只道:“小友也是爱茶之人?”


晓星尘放下茶杯,道:“爱茶不敢当,不过是从小喝到大罢了。不过,喜欢红茶的人虽然不少,但是说起红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武夷大红袍。英红九号……倒是岭南比较流行呢。”


郁开没有接话,似乎心思不在此处,随意点了点头。


晓星尘笑笑道:“说岔了,这是您的私事,我不该打听的。我今天,是想走个后门,来找您看病的。”


郁开一听“看病”二字,脸色唰一下白了。


晓星尘仿佛没看见一样,继续道:“因为一次意外,我失去了十五岁之前的记忆。难得认识一个脑神经学的医学巨擘,希望您能给我看一下,我这记忆还能恢复吗?”


“啪!”


白瓷茶杯从郁开手中滑落,在地板上摔了个四分五裂。


晓星尘放下茶杯,温声道:“看来郁教授您今天身体不大舒服,我还是改日再来吧。”说着,他随手找出一张纸,在上面写下了一串数字,把它放在了郁开面前,“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您有空的时候,可以随时联系我。”


 

从郁开的休息室出来之后,宋岚对晓星尘道:“现在离吃饭还有些时候,星尘要参观一下白雪观吗?”


晓星尘轻笑道:“求之不得,子琛不提,我也是要缠着你带我逛逛的。”


白雪观修于不咸山侧峰峰顶,藏于山林苍石之中,举手触闲云,低头见野鹤,端的是一副世外之境。


宋岚与晓星尘闲庭信步,走过一处,宋岚便低声向晓星尘介绍此处名称作用等。宋岚素来寡言,介绍起来也不多几个字,晓星尘却听得入迷,遇到喜欢的地方还会提问一二。


二人走走停停,恰好停在了一处白云石雕砌的高大建筑前。晓星尘看着大门正上方的“长白阁”三字,好奇道:“长白阁?这里是?”


宋岚回道:“这里是白雪观的图书馆,也有很多珍贵的古籍资料,改日我带你进去看看。”


话音刚落,二人身后便传来了一个迟疑的声音:“宋岚师弟?”


二人转过头去,看见一个青年正抱着书走上前来,宋岚挥手示意:“张师兄。”


青年好奇地打量了晓星尘两眼,“这位是?”


晓星尘主动伸出手去,“您好,我叫晓星尘。”


青年握住他的手,笑着说:“您好,我叫张文,和宋岚是直系师兄弟。”张文看了眼宋岚,“我急着去还书,失陪啦。”


宋岚面无表情地目送张文远去,在心里默默地数了数数。


“子琛?”晓星尘歪头看他。


“无事,只是待会儿可能……”还没来得及说完,宋岚的终端就疯了一样地响了起来——十数条消息争先恐后地弹了出来。


“星尘。”


“嗯?”


“能跟我去一个地方吗?”


“去哪里?”


“校长室。”


“嗯。”晓星尘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嗯?!”


宋岚脸上带了点无可奈何的神色:“托刚刚那位师兄的福,我师父催着我带你去见他。”

 

 


云梦塔。


蒋仁接了个内线,得到了要去江澄办公室一趟的指令。


他站在电梯里,心里有些疑惑,自己最近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啊?难道是有什么任务给他吗?


蒋仁敲了敲江澄办公室的门。


“进。”


江澄正坐在办公桌前看文件,抬头见蒋仁来了,对他说:“坐吧。”


蒋仁问道:“请问少家主,您叫我来有什么事吗?”


江澄道:“是这样的,我有个任务……”还没说完,就被一道突如其来的拨弦声打断了。江澄面色不虞地看向声音来源——茶几上的一个终端。


江澄面上带了些不耐烦的神色:“魏无羡这个人,怎么连终端都落下了?”


魏无羡刚刚才从江澄的办公室离开,可能是在云梦自在惯了,竟然把自己的终端随手摘了放在了茶几上。蒋仁十分知情识趣,走到茶几前把那个终端拿起想要递给江澄。


终端的声音依旧没有断,清洌洌的古琴拨弦声高高低低地传出,揉成一首不知名的曲目。蒋仁将终端拿在手里,懵然不觉有什么问题。


古琴曲依旧在奏着,忽然,一丝袅袅笛音幽幽融入弦声。


笛声一响起,蒋仁走路的动作明显迟缓了许多,镜片后的瞳孔逐渐涣散,失去焦距。


江澄仔细观察着他的神色,确认蒋仁已经失去意识后,微微提高声音道:“出来吧。”


巨大的木制书柜缓缓向一边滑开,魏无羡背着手从里面踱了出来。

 


白雪观的校长室里,陈设简单而不简陋。


檀木桌子上摆了几盘瓜子花生水果,白雪观的校长一直催着他吃东西:“来来来,别客气!把这儿当自己家就行!”


晓星尘哭笑不得,推拒道:“不用了,谢谢校长。”


白雪观的校长人到中年,看起来有几分发福,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样子,让人看了便心生亲近。


校长佯装生气:“怎么?不给我面子吗?”


晓星尘无法,只能抓了把瓜子在手里,同时悄悄看向宋岚,心下纳闷,虽然说宋岚一直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但是跟在白雪观校长身边,居然也没变开朗几分?


校长捧着个保温杯,喝了口枸杞茶,感慨道:“五年了,我可算见到庐山真面目了。星尘啊,你是怎么忍下阿岚这脾气的?我这么多徒弟,最无趣的就是他了。”


晓星尘被校长这语气逗笑了,“子琛也没有那么无趣吧。”


校长仿佛有一吨的苦水终于找到了人倒一般,喋喋不休起来:“他还不无趣啊?跟他说话只会‘嗯’,学校的聚会从来不去,情书从来不接,被强行塞到柜子里的情书随手就扔到了垃圾桶里!我跟你说,好几个姑娘甚至把情书塞到我这校长办公室里来了……”


晓星尘边听边笑,二人说笑间,不觉已是日薄西山。


校长看了看时间,“居然说了这么久,走走走,吃饭去。带你感受一下我们白雪观的食堂风味。”


“师父,”在办公室里没有说过一句话的宋岚终于开口了,“家里已经做饭了。”


 

“哈哈哈哈哈……”晓星尘和宋岚走在回家的路上,“子琛,你也太不给面子了。”


宋岚淡淡道:“我只是实话实说。”


晓星尘话里憋了笑意,“难怪校长说子琛无趣啊。”


夕阳下,二人的影子被拉得极长。大块砖石整齐铺就的小路上空荡荡的,笔直地通向宋岚家。


“子琛。”晓星尘忽而停了下来。


“嗯?”宋岚亦停在了他身边。


晓星尘做了个起跑的姿势,“不许使用哨兵的特殊能力!三!二!一!跑!”


小道不过百来米长,对于两个受过专业训练的男人来说,跑完不过十几秒的时间。晓星尘半弯着腰扶着小路尽头的榕树,大口喘着气,道:“呼哈——子琛,我刚刚听校长说情书,突然想起来……你,第一次收情书,就是这么个时候,那时我们刚跑完步,一个女孩子冲过来,向你塞情书,哈哈……”


宋岚站在晓星尘身后,手放在他背上,给他顺气。想到前事,心下亦不由莞尔。


十二三岁的宋岚和晓星尘,身量比别人抽条还早,加上俊朗的面容,在同龄的男孩子里面简直是鹤立鸡群,在女孩子里人气居高不下。


那天,两人放学后依照以往的习惯绕着操场跑了五圈,刚停下来没走两步,一个女孩子手里拿着个粉色的信封冲了上来,塞进了宋岚的怀里,宋岚还没反应过来,女孩子就跑了,留下两人面面相觑。


第一次收情书的宋岚的解决方法与后来无二,十分简单粗暴,扔掉情书,洗手。


晓星尘见他如此不解风情,还笑道:“子琛,知好色则慕少艾,人之常情而已。子琛如此,以后遇到心上人,岂不成了块木头?”


宋岚不语,只默默用帕子擦干手上水珠。


回头时,宋岚看见夕阳下的晓星尘眉眼弯弯,黑曜石一般的眼睛在余晖下熠熠如星,唇角勾起极为好看的弧度来。


人知好色,则慕少艾。


果真不错。


TBC.

评论(3)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