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调的小黑

说在前面!拒绝所有xy相关!!!
奔三的老阿姨,考研暂退
墨家cp忘羡/双道/花怜/冰秋
rps明月照九洲
重度cp洁癖,所以拒绝ky!
目前主产双道粮,偶尔掉落忘羡/明月照九洲~
头像by玉衡@Vermeil化光

【双道长】星川12(哨向)

走剧情的时候我永远写得飞快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噩梦一样的一个月,全!都!是!课!周末还有兼职,所以如果我没有更新,一定是作业和实验报告的锅。


12


出乎晓星尘意料的是,郁开并没有让他等太久。


三天后,学术交流会议结束,郁开即将返回姑苏。返程晓星尘并未跟随,而是与魏无羡打了个招呼,说要留在白雪观多玩几天,魏无羡打趣了几句便准了假。白雪观校长出面送行郁开时,晓星尘与宋岚便跟在校长身边。


郁开看见二人时神色如常,还笑着向晓星尘问好:“小友暂时不回姑苏吗?”


晓星尘也笑着回道:“难得出门一趟,自然要玩够了才回去。祝郁教授您一路顺风。”


郁开拿出一个空间钮,从里面取了两盒茶叶递给晓星尘:“上次得知小友也喜欢岭南红茶,我这里还剩了两盒,权当谢礼,小友可别嫌弃。”


晓星尘大大方方地接过,“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


 

郁开一行人离开后,晓星尘还是没能逃过校长的五指山,被校长带着好好体会了一回白雪观的食堂风味,连带宋岚一起。其实食堂饭菜火候不错,奈何口味问题,对于晓星尘来说这菜放的盐太多了,他一边吃一边喝水,都说不清自己究竟是吃饱的还是喝水喝饱的。


饭后,校长拍了拍自己的肚皮,感慨道:“果然,时代不一样了啊,年轻人连吃饭都和我们这些老头子不一样了。”


晓星尘失笑,“校长您哪里老了?”


“人说三年一代沟,我们这代沟哟……”校长像是在自言自语,“年轻人就该是打拼的时候啊,想干什么撒手干,我们这些老头子也没什么用了,给你们打扫一下后方还是可以的……”


听到这话,晓星尘和宋岚都愣住了。


“师父……”


校长打了个哈欠,“哎呀人真是种懒惰的生物啊,吃饱了就想睡觉。我回去眯一会儿,阿岚你和星尘好好玩吧。”他慢慢悠悠地从椅子上站起,背着手走了。


 

二人回到家后,打开了郁开送的茶叶盒子。盒子是再寻常不过的铁皮盒子,表面烤了朱红的漆,盒子里各有一包未开封的茶叶,看起来没什么异样。两人又取了个陶瓷盘子来,剪开茶叶包,将里面的茶叶呼啦啦地倒了出来。


晓星尘一边翻看茶叶,一边犹豫道:“子琛,刚才校长……”


宋岚手里拿着个陶瓷勺子拨动茶叶,道:“师父他不可能什么都不知道的。说这话,也是想让我们安心而已。”


二人把两包茶叶翻来覆去地看了个彻底,一没翻出什么东西,二没看出什么名堂。


晓星尘纳闷道:“子琛,难道郁教授真的就是给咱们送了两盒茶叶吗?”


宋岚摇了摇头,“不会,你还记得这两盒茶叶是从什么地方拿出来的吗?”


晓星尘猛然一惊:“空间钮!”


郁开可以找到的所有资料都显示,郁开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哨兵不是向导,不具备任何特殊能力和精神力。可是这两盒茶叶,分明是从只有精神能力者才能使用的空间钮里面取出来的!


晓星尘骤然捏紧了拳头,“郁开不是普通人?这是他的疏忽还是给我们的暗示?他真的和五年前的事有关?”


“现在都只是猜测。”


晓星尘想了想,这一路上,郁开没有任何地方表现出他是个能力者的迹象,其隐藏能力可见一斑。如此人物,不可能在最后关头露马脚,那么,这只能是给他们的提示了。


二人更加认真地翻查了一遍茶叶,连盒子和茶叶包都没放过,依旧没有任何发现。晓星尘皱着眉,正打算放下那个被掏干净了的茶叶包时,却觉得自己的手指碰到了什么质地坚硬的东西。


“嗯?”


晓星尘又仔细地盯着这茶叶包看了半晌,终于发现这茶叶包上贴着的银色商标纸上有一些竖向的细小纹路,贴纸的边缘微微翘起一个角。晓星尘用指甲盖捏住那个边角,一点一点慢慢揭开——银色贴纸的背后,粘着一小块芯片。


“郁教授可真是……”晓星尘一时语塞,小心翼翼地把那块芯片抠了下来。


宋岚把晓星尘手里的芯片放进一个读取器中,连接到终端上,芯片里是一个加密的压缩包——解锁方式只有一个,虹膜解锁。


“这……?”


二人都愣住了。


晓星尘道:“如果这东西确定是给我的,那这个解锁的虹膜应该就是我的吧?”


宋岚点点头,“道理来说是这样的,但是,郁开教授怎么会有你的虹膜样本呢?”


“不管了,试试再说。”


虹膜扫描后,终端页面开始跳转——果然,顺利打开了。


压缩包里的东西不多,几篇论文,一个音频文件。晓星尘插上耳机,自己塞了一只,另一只塞到宋岚耳朵里,点开了那个音频文件。


“我很高兴,你能打开这个文件,”属于郁开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想说的太多了,一时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曾经是一个普通人,二十多年前,我还在大学的时候,我的导师带着我进入了一个名为‘S&G’的组织,起初,我以为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科研组织,我和导师一起,在组织里负责脑神经的研究工作。”


郁开的声音顿了顿,深吸一口气,道:“直到十年前的一天,我觉醒成为了一个向导。”


“当时我十分震惊,找到我的导师跟他说了这件事,导师也十分惊讶,当时他嘱咐我,绝对不可以对第三人透露这件事,然后给了我许多抑制剂。”


“人算不如天算,我还是被发现了。然后,我被带到了一个叫葵恩的男人面前,也知道了S&G组织的核心计划——女娲。S&G,sense and guide,本身就是哨兵向导的意思,S&G的目的是,培育黑暗哨兵。”


“或许这么说不合适,S&G想培育的是,哨兵与向导能力并存的强大战士,既拥有哨兵的单兵作战能力,又可以和向导一样进行精神攻击。而培育的前提,就是哨兵和向导的觉醒研究。而研究清楚了觉醒机制之后,可能普通人也能成为哨兵或者向导。因此,刚刚觉醒的哨兵或者向导,尤其是延迟觉醒的哨兵向导,是这个组织的重点研究对象。”


“那时的我被迫成为了实验品,一管一管的血往外抽,一针又一针的试剂推到了我的身体里。就这么过了一段混混沌沌的时间,他们可能觉得在我身上实验不出什么东西了,加上我的导师求情,我才被放了出来。之后我也在女娲计划里面打过一些下手,发现在每年的哨向学院开学之前,都会有一批刚刚觉醒的哨兵向导作为实验品被送过来。晓星尘同学,你是五年前名单上的一员。”


“但是他们可能没想到的是,五年前的你成了那一年最大的变数。因为你,穗城的S&G基地被炸毁,那之后,在导师的活动下,我脱离了S&G组织。再之后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晓星尘取下耳机,拧眉问道:“子琛,你怎么看?”


宋岚点开另外几个文件,文件内容基本都与哨兵向导的研究实验有关,摇摇头:“不可不信,不可尽信。”


晓星尘接道:“我也是这么想的。郁开的话七分真三分假,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我不觉得他真的如他所说的那么无辜。”


宋岚点头表示赞同,“如果他只是打打下手,得到你的虹膜数据可能性不大,我猜想,他即使不是核心人员,也曾经十分接近核心人员,而且……”


二人对视一眼,将宋岚未尽之语异口同声地说出:“导师。”


郁开的阐述中,“导师”是一个线索人物,郁开经他进入S&G,觉醒后他的导师让他不要声张,成为实验品后是导师求情救了他出来,最后是导师帮他脱离了那个组织。那么,这个导师是否真的存在?如果真的存在,又是谁?


而且,据郁开所说,他曾经是那个组织的实验品,这是真的吗?他身上的实验成果是什么?晓星尘和宋岚作为哨兵向导中的佼佼者,为什么完全没有在郁开身上感受到任何气息?包括抑制剂的味道?


还有,温情又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


疑团实在太多了,二人将自己的想法整理成文档,和郁开的几个文件一起重新压缩加密,发送给了蓝忘机和魏无羡。


做完这些之后,宋岚开始打扫桌子上的残余战场,晓星尘转身去了厨房,取了一套茶具出来,在炉子上烧了一壶水,烫杯温壶,拨茶洗茶,冲泡分杯,不多时,二人手中便多了一杯红茶。与此同时,桌子上多出来的还有一碟热腾腾的马蹄糕——这是晓星尘泡茶时,宋岚在厨房煎的。


晓星尘将茶杯凑近自己的鼻子,细细嗅闻,“正是这个香味,我很久没有闻到这种香味了。”


宋岚问道:“很久没闻到?”


晓星尘笑笑,“是啊,现在外面卖的假茶越来越多了。虽然无羡也经常给我带茶叶,但是不在那块地,种不出来这个味道的。”


宋岚把马蹄糕挪到了晓星尘面前,给他放了双筷子,道:“只喝茶对肠胃不好。”


“子琛,”晓星尘看着被煎得金黄的马蹄糕,紧了紧手里的茶杯,“你……和忘机无羡他们认识多久了?”


“五年。”


五年前——他出事的那一年。


晓星尘低下眼眉,今天郁开给他们的东西对于晓星尘来说太重要了,郁开的每一句话都像一块沉甸甸的大石头,死死地压在晓星尘心上。魏无羡五年前被他连累了是不争的事实,那么宋岚呢?宋岚为什么会举家搬到这里,是不是当年他连累宋岚了?宋岚这五年来过得如何?


想了许多,却一个都问不出口。


“星尘,”宋岚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正视他,“我当时搬家是因为我父亲的工作调度,和你没有关系。”


“我去过云深不知处很多次。”


“这五年,你过得很好,所以我也很好。”


晓星尘心下一酸,果然,眼前这个人无论何时都是最了解自己的未尽之语的。


“子琛,”他深吸一口气,“你不来找我,是不是有我师尊的原因?”


宋岚望进晓星尘澄澈的双眼里,“是。”


TBC.

评论(4)

热度(54)